申请入会

本会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

单位会员包括与行政体制改革密切相关的学术研究、教学培训、咨询服务等专业机构、企业和社会团体。

单位会员设会员代表一名,会员代表应当是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会员单位更换会员代表,需向本会作书面报告。会员单位发生合并、分立、终止等情况时,应报理事会备案,其会员资格相应变更或终止。

个人会员包括从事与行政体制改革密切相关的教学培训、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从事实际行政工作的个人。

 

入会条件

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会章程;

(二)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在本会的业务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入会程序

(一)单位会员:经单位同意,由单位代表向本会提出申请,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在本会登记注册并发给单位会员证。

(二)个人会员:由本人提出申请,本会2名会员介绍或所在单位推荐,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在本会登记注册并发给会员证。

 

会员权利

(一)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三)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优先享有本会提供的信息资料和各类书刊,优先参加本会举办的研讨会、报告会、培训班及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优先享有本会提供的各种理论研究成果、调研报告及咨询服务,优先参加本会组织的有关调研活动;

(四)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会员义务

(一)执行本会的决议;

(二)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

(三)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四)按规定交纳会费;

(五)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表格下载

单位会员申请登记表 点击下载

单位会员代表变更备案登记表 点击下载

个人会员申请登记表 点击下载

理事申请表   点击下载

 

填写说明

请申请人填写好申请意见并签章后一式两份,邮寄到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审议通过后,盖章寄回,由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存档。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6号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 (收)

邮编:100089

联系人:沈鹏、周扬

电话:010-6892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