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是2010年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行政改革领域专业化社会智库,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重点联系的全国性社科学术团体,2021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多年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每年都组织开展一系列重大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150多人次重要批示。每年举办一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每年组织编写《行政改革蓝皮书》《社会体制蓝皮书》《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在行政体制改革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为社会智库类“中国核心智库”和“聚焦行政改革领域,做党和国家决策的好参谋”中国智库建设特色案例;在四川社会科学院《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中列社会智库类舆论影响力第8名;2020年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确定为重点联系的全国性社科学术团体;2021年在民政部组织的第四届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中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在国际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同20多个国(境)外知名学术组织和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IASIA)会员单位,首任会长魏礼群连续两届当选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副主席,2015年获得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